主博客被炸了,这个号目前无法更新了,请各位移步我的新号@劣等心2.0

[巍澜衍生/井东]震惊!小心新型网骗!(FIN.)

*弱智梗,OOC请原谅,就是个傻屌文罢辽!!

 

01

井然,才华横溢的设计界大拿,高贵冷艳的霸道总裁。

因为黑箱操作所以只给银奖的评委会?哼,虚伪!两次卖房都给他找来不靠谱买家的中介?哼,无能!合照拍糊了所以想拍第二次的女粉丝?哼,不知好歹!

全人类都是愚蠢的生物,我井然铁骨铮铮,绝对不会看得起你们任何一个人!

除了我的网友无西西,她是我真正的朋友。

 

02

工作室新招了一个小设计师,叫尤东东。第一天上班就因为自己是不是真的迟到了和经理吵了起来。尤东东坚持自己是八点二十九分五十九秒到的岗,经理说他是八点三十分零一秒到的。尤东东情绪一激动说了两句经理,被经理推了一把,撞到个人。那个人手里拿了一杯咖啡,被他一撞,咖啡洒了一身。

尤东东一句“对不起”脱口而出。被撞的人看着身上的咖啡,冷冷地看了一眼尤东东,没说一句话就走了。尤东东本来心情就不好,这会儿更是气上头:“你什么意思啊,跟你道歉了你还这么拽!”

吼完之后尤东东看到经理用一种惊恐和怜悯的眼神看着自己。经理:“你知道他是谁吗?”尤东东“啧”了一声:“9012了能别再用这种故弄玄虚的说法了吗?有事不能直说?”“哦,”经理推了一下眼镜,“他叫井然,是我们老板。”

尤东东一下子感觉自己腿没了。

 

井然坐回办公室,把被弄脏的西装外套脱了下来。手机在这时发出了提示音,他打开看了一眼。

无西西:早呀哥哥o(╥﹏╥)o今天一大早就搞砸了一件大事,感觉自己太倒霉了( Ĭ^ Ĭ )

井然忍俊不禁,带着满面笑意回答道:“我也是,一早就碰上倒霉事,被人撞了一下,咖啡都撒身上了。看来我们还挺有缘。”

无西西:(o゚▽゚)o 真的吗?哈哈哈,那咱俩这就是有难同当了,你的不开心就是我的不开心(<ゝω・)☆

井然笑得愈发开心了,快乐地打下“嗯,谢谢你”这句回复,便把手机放在一边,开始工作了。

果然全世界的人类都是愚蠢的,但无西西是最善良不做作的那一个。

 

尤东东放下手机,一拍旁边同事的肩膀:“诶,兄弟,我们老板叫什么来着?”“啊?这你都不知道,井然啊!”

尤东东看着屏幕上的对话框中,对方的ID昵称“JINGRAN”这行字,陷入了沉思。

半晌突然笑得妈都不认识,吓得隔壁桌的同事差点直接拨打120。

 

03

尤东东当初注册这个聊天室的动机很明确,是为了能泡妞的。当时他不知听谁支了个损招,说你在网上装女生更容易和女生们拉近距离,于是他就注册了个伪娘号开始用了。没想到女生没泡到,倒是认识了一个男的,就是这个“JINGRAN”,或者说,井然。

傻子才会想不到这俩是一个人,毕竟所有狗血弱智言情剧都是这么个套路。

尤东东突然信心百倍,他敲开井然办公室的门:“老板,我是来跟你道歉的!”

井然看都不看他一眼:“出去。”

尤东东:“……老板,我就说一句……”“出去,”井然还是不看他,说了一句特别Bking的台词,“我同样的话从不讲第三遍。”

尤东东:“……”

尤东东出去了,一会儿之后井然收到无西西发来的一条消息:“如果那个人愿意向你道歉的话,你还是早点接受比较好哦,这样就会早点开心起来呢(๑>ڡ<)☆希望你的不开心能快点过去呀!”

井然又感动了,无西西自己还不开心着呢,居然先替他着想着。果然全人类都是愚蠢的,只有无西西是最善良不做作的那一个!

中午的时候尤东东又去找了一趟井然,还没开口井然便说:“不用说了,我原谅你了。”尤东东内心大喜,满脑子“计划通”。他张张嘴巴,一句“谢谢老板”还没说出口,忽然看到井然笑了一下。接着他抬手,摸了摸尤东东的头:“我听经理说了,是迟到了是吧?工作别太辛苦了,晚上早点睡,明天可千万别再迟了。”说完便快步离开了。

尤东东长出一口气,拍了拍心口。他拍了拍心口,又拍了拍心口……这心跳怎么慢不下来呢?!

没办法,老板长得太好看了,这不能怪他。

 

04

尤东东第二天还是迟到了,他觉得他们公司太不人性化,哪有八点半就上班的,应该九点上班才对。他去找了井然,说能不能延迟上班和下班时间。井然没跟他说一句话,只是冷冷看了他一眼,尤东东就自己滚出去了。

滚出去之后尤东东愤而拿起手机,用无西西的号给井然发了一条消息:“早安呀JINGRANヾ(゚∀゚ゞ)我今天睡到八点半才起床,真的好~~舒服!希望世界上的所有人都能感受一下一觉睡到八点半的快乐,你也是哦(๑*◡*๑)”

下班的时候经理告诉尤东东,说明天开始公司的上班时间改成九点了。

尤东东觉得他们公司伙食实在是不大好,总是小番茄炒西红柿,西红柿炒小番茄。他吃午饭的时候捧着一盒饭,特意找了个井然会路过的位置。等井然一走过来,他就大声说:“咱们公司伙食也太差了吧,把我们当猪喂吗?”

话到一半井然就没影了,一旁的同事拍拍尤东东的肩:“你和猪确实没什么区别,又能吃又能睡的……”尤东东恨得牙痒痒:“滚!”说完便一低头拿起手机噼里啪啦打字。

无西西:午安JINGRAN!中午吃了意大利面ლ(´ڡ`ლ)太好吃了,许愿全世界的人都能吃到这么好吃的美食!当然,最好吃的一口要留给你吃(ノ´▽`)ノ♪

第二天他们公司食堂来了两个留着大胡子的金发碧眼外国佬,专门烧各种各样的意面给大家吃。

同事戳戳尤东东:“诶,我们那个不近人情的老板最近是怎么了?简直是变了个人一样!又是延迟上班又是给加餐的,下一步该不会涨工资吧,哈哈!”他看到尤东东还在用手机不知道跟谁聊天,聊着聊着忽然神秘一笑:“谁知道呢,说不定就涨了呗。”

礼拜天发工资的时候同事看到自己账上的每月工资翻成了一点五倍,差点开心得上街倒立。

 

05

尤东东最近特别快乐,走路感觉自己都在飘。快下班的时候他路过井然办公室,忽然听到没关紧的门里传来一些声音:“又是银奖?……不用说了,我知道了。”接着是通话挂断的声音,过了一会儿,传出井然一句轻飘飘的嘲讽:“……虚伪。”

尤东东想了一下,还是壮着胆子敲了敲井然的办公室门:“老板……”井然回头看他,眼神冷得能在空气里掉冰渣。尤东东这会儿反而不怕了,他深吸一口气,一字一顿地说:“你不需要为那种虚与委蛇的奖项伤心,你的作品就是最好的,是能让人感受到你的灵魂的设计!”说到这儿才觉得有些后怕,于是支支吾吾地又加了一句:“……呃,那个,我们大家都是这么想的!”

井然这一回破天荒地没让他滚,只是轻声道:“……嗯。”

尤东东连忙告退,想了想,又拿起手机。

晚上,井然打开手机,看到一条来自无西西的未读消息:“不要为了不值得的人和事生气,相信自己,只有能让人感受到设计灵魂的,才是最好的作品。”

他来回看着那人的文字,不自觉地勾起嘴角,一天的坏心情这才算消下去。

忽的,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微微蹙起了眉。

 

周末的时候尤东东出了一趟门,本来只是想去修个电动车,忽然在不远处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井然站在一辆车边,身边有一位中年妇人。他们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最后井然强硬地把妇人塞进车里,对司机说了几句什么话,车便开走了。

尤东东一不小心看入神了,还没反应过来,井然就抬起了头,两个人的视线猝不及防地对上了。他尴尬地举起手:“老板……要坐我这车吗?”

最后井然当然没坐那辆Vespa——他不喜欢一切露天的车。尤东东推着他那辆小电车,陪井然走路,感觉自己像是个贼头鼠脑的小跟班。好一会儿,井然居然叹了口气,说话了:“有时候真的不知道年纪大的人都在想些什么。”

尤东东愣了一下,没想到井然还接着说道:“明明是为了她好,她腿脚不方便,有车不坐,偏要用走的……”尤东东一下子就明白了,井然之前在网上和他说过——准确地说是对“无西西”说过——自己和母亲的相处其实十分尴尬。想起这件事困扰了井然很久,尤东东便忍不住也严肃了起来:“其实,她可能只是觉得能陪你走走,比坐车更让她开心。”

井然愣了一下,似是没想过尤东东能说出这样的话,尤东东感觉绞尽脑汁地想该怎么表达:“唔,就是,妈妈们不都希望能和儿子多相处嘛!我妈妈就是这样哈哈哈,总是没什么事也要来和我说说话啥的……”“你怎么知道她是我母亲?”“诶?!我,我猜的……哈哈,我猜中了吗?”

井然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尔后忽然微笑着点了点头:“嗯,你还挺聪明的。”

尤东东松了一口气,推着车赶紧跑了。

晚上的时候,井然又收到无西西的一条消息:“我今天忽然发现,对家人来说,陪伴才是最好的礼物。”

他看着这条消息,想了想,编辑了一条回复。

 

尤东东发完消息本来都要睡了,忽然手机又震了一下,他打开,发现是井然发来的回复:“这个周六,能出来见一面吗?”

他吓得把手机扔到了床下。

 

06

周五的时候尤东东被留下来加班了,经理说是他的设计稿没通过,老板让他留的。尤东东快哭了,他现在一点都不想见井然,但偏偏老天爷都要和他作对,这太没人性了。

办公室里人都走光了,过了八点尤东东又一次敲开井然的门:“老板,你看看我改成这样行吗……”井然看都没看一眼:“嗯,行了,你给我吧。”尤东东:???

他心里有一种隐隐的不好预感,却说不清到底是什么。他走进办公室,把稿子放在了井然的手边,忽然被对方喊住了:“尤东东,我明天要去见个网友。”

尤东东感觉浑身过了电一般,井然眨眨眼睛看着他,平静地问道:“你见过网友吗?”尤东东干笑一声:“见,见网友这种事情,不大好吧,不太安全……”“可是我和那个网友认识很多年了,彼此很熟悉。”“那,那也不好吧,毕竟只是网上朋友……”“可我明天是想去和他告白的。”“!!!”

尤东东瞳孔地震:“你你你你你,你网恋?!”井然一皱眉:“不可以吗?网络不能有真爱吗?”尤东东一时语塞,半天憋了一句:“你都不知道对方喜欢什么!”“我当然知道,我们都认识那么久了,什么都聊过。”“你都不知道对方的家庭背景!”“我不看重这个。”“可你都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怎么,你以为我是那种会以貌取人的人?”

尤东东又不说话了,这一次不是他不能反驳,是他忽然觉得心里涌上一股格外酸涩的感觉,让他不想说话,只想一个劲儿吸鼻子。好一会儿他皱了皱鼻头,小声道:“算了,反正你就是喜欢那种会用颜文字卖萌的小女生……”“尤东东,”井然忽然开口,打断了尤东东的声音,“你怎么知道那个人喜欢用颜文字?”

尤东东:“……”

尤东东反应飞快:“不,不是,就现在的女孩儿不都喜欢用颜文字聊天嘛,哈哈哈,特别是到现在还在用聊天室聊天的……”“你怎么知道我们是聊天室认识的?现在不都用微信了吗。”“……我,我猜的!!我上一个女朋友也是聊天室认识的,哈哈……”“东东……”

井然忽然站起身,尤东东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可他退一步井然就向前一步,没几下子尤东东脚后跟就贴到墙壁了。下一秒井然一只手“啪”地撑在他的耳边,凑近他的脸,轻声道:“我刚刚就想问了,你怎么知道我没看过他的照片呢……你就不怕他早就发给过我了?”

尤东东紧张地话都说不出口了,他还向胡诌点什么糊弄过去,却听到井然笑了一声:“算了,或许我应该叫你……无西西?”

尤东东弃疗了,双手盖住脸,企图用这种方法逃避现实。井然掰开他的手,用一种非常霸总的方式捏起他的下巴:“我怎么没早点想到……你这起名的方式也太简单了吧?全是反义词?”尤东东:……你有资格说我吗?有人能比你更简单?直接用拼音?“小骗子……你早就知道那是我了吧?怎么知道的?”

尤东东一句“只有傻瓜才猜不出来你俩是一个人”都已经到嘴边了,又被他咽了回去,最后颤颤巍巍地说了一句:“老板……”“别这么叫我。”尤东东抖了一下:“井设……”“也不是这个。”井然有些不悦地皱眉,“你以前都是怎么叫我的?”

尤东东沉默了,他在网上是扮女生,那当然喊男的都要喊哥哥,可他现实里一个大老爷们儿怎么能说这么嗲的词!不行,他可是钢铁直男,强攻纯1!怎么可能说这么弱受的台词!想到这儿他就一梗脖子……嗯?怎么没梗动?哦,因为井然还捏着他的下巴。

尤东东不得不抬头看井然的眼睛,那双灿若桃花的水灵灵的大眼睛一眨,尤东东忽然就觉得跟被施了什么不可说的法术一样,身子一软嗓子也跟着软了:“哥哥……”

井然笑了起来,终于放开了他的下巴,转而揽住了他的腰。尤东东靠在井然肩上,被电得脑子晕晕乎乎的:“那,那我们明天,是不是不用面基了啊……”“什么?”“啊,就是,网友见面……”“嗯,不用了,但是我还是得告白。”

尤东东瞬间撑了起来,瞪大眼睛看着井然:“你你你我我我……我是男的!”井然又开始眨他那双三千六百瓦的大眼睛:“所以呢?”尤东东欲哭无泪,半分钟前他还在说自己是钢铁直男,他不能那么快打了自己的脸!!“东东……”井然忽然又凑了过来,尤东东简直想把他推出去让他离自己远点儿……可惜没推动。于是井然就这么抵着他的额头,带着十二万分的认真与深情说道:“我喜欢你,喜欢你好久了,一直一直喜欢你。”

去他的钢铁直男吧,尤东东飞速打了一巴掌自己的脸,然后闭着眼睛亲上了井然的唇。

被井然亲得七荤八素的时候尤东东还分神想了一下,以后再也不搞这种新型网骗了,谁能想到骗着骗着,还把自己赔进去了呢。

 

 

-FIN.-

————————————————————

最近太忙了,今天终于有空把真朋友补了一下……

。。。井然居然没有和我想象得差很远!!好,我这次终于没有太OOC了(看向罗浮生(真的好弱智的一个霸总啊啊啊啊我好喜欢啊啊啊啊

但是井然真的好好笑一男的我看的时候每分每秒都在担心他会被网骗(……………………)真的好好笑啊为什么要网恋啊我真的笑死了!!而且你为什么看不出来真心真意就是程真真啊名字都告诉你了!!!我笑死了!!!

然后就写了这篇傻屌文(草(

井然,答应麻麻,真的不要被网骗了!!!(要骗也只能被东东骗(?

评论(43)
热度(19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劣等心 | Powered by LOFTER